微信扫一扫
多彩学院

电气学院34个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共学习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提交人:薛逸凡 浏览次数:1582 发布时间:2020-03-16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要求,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文件精神。学院34个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从2020年2月29日开始,分别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展“共同战‘疫’中国力量 爱国力行吾辈担当”线上组织生活会,激发研究生党支部和党员在战“疫”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19级硕士研究生设党支部11个,全体党支部结合新生党支部特色,以“学习重要文件、感恩致敬英雄、分享身边事”为主要内容进行交流。

电气硕2019第1党支部结合当下形势,以“我国及世界的疫情现状和抗疫成果”切入主题,分析当下世界各国疫情形势,认为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得以缓解离不开奋战一线的抗疫英雄和全体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支部党员学习钟南山、张定宇、张继先等先进抗疫事迹,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向前辈学习,在平凡的岗位做不平凡的工作,学习和执行国家的各项政策与规定。如果国家需要我们,必将不遗余力投身抗疫战争中,履行入党时的誓言。

电气硕2019第2党支部结合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开展交流,支部书记张一鸣在疫情防控期间担任街道办事处志愿者,号召“爱国力行 吾辈担当”,表示这场战“疫”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要加强自我监督与相互监督,严格遵守国家规定和学校规定,全体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保持优势所在。宣传委员徐能谋提到,疫情期间每一位党员同志必须起到党员先锋作用,树立正确的舆论引导,同时在家要不断学习,关注时事,关注社会热点。组织委员刘童童建议,大家应该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停课不停学,规划好时间,做时间的主人。

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战疫公开课”,结合当下的国际环境、国际舆论氛围,分析中国在危机应对中的表现。大家表示,作为研究生,应做好科研工作,完成相关任务;作为党支部成员,应积极联系群众,帮助同学,有疑难要及时解决,并严格向组织汇报;特殊时期应认真做好线上上课的自我监督和自我管理,并提醒支部成员注意疫情防控。

(支部张一鸣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担任街道办事处志愿者)

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18级硕士研究生共有党支部11个,全体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等平台交流本次主题,以疫情期间身边事为感悟,深入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

电气硕2018第2党支部采取“提前学习,拓展思路”的形式开展交流。会前支委成员将相关学习资料上传供全体党员线下学习,鼓励党员同志收集身边抗疫事迹进行自我学习,整理所思所想,以供线上分享。

支部书记何澍泽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方面的工作,号召支部成员拓展思路,思考作为研究生如何配合支援抗疫防疫工作,以及共产党员在抗疫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疫情重灾区湖北籍党员陈祯怡的父母都是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以自身经历号召大家要相信国家相信党,作为一名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做好防护工作,不为国家添乱。党员张迪雅的母亲是一名医护人员,她特别能体会到那些主动请战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的伟大。张迪雅呼吁大家响应国家的号召,及时和身边的家人科普疫情情况,从小事做起关爱身边人,珍惜与家人的团聚。

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7级硕士研究生共12个支部,全体支部结合毕业班情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系列重要讲话,并对毕业准备工作充分交流。

电气硕2017第12党支部结合毕业班就业形势,以“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最美逆行者”“毕业准备工作”为主要内容展开讨论。支部书记张宇强调,作为一名三年级党员,应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有需要的时候应该迎难而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要做好毕业准备工作,一方面提早做好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保证正常顺利毕业;另一方面,积极了解身边同学在做毕业设计中遇到的问题,急同学所急,想同学所想,收集问题集中向学院教务反映。


(支部党员为抗疫加油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