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多彩学院

“疫”线过中秋 平安月更圆——计算机学院深入做好中秋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提交人:张皓 浏览次数:926 发布时间:2022-09-16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佳节至!2022年9月10日,恰逢中秋节与教师节双节同至,为确保全院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高度重视,不断加强部署领导,在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开展别开生面的中秋活动,帮助学生度过一个温暖健康的中秋。

党旗引领,筑牢安全屏障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精准部署。临近中秋假期,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中秋期间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组织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及月饼发放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共筑校园安全屏障。



坚守岗位,勇担战“疫”使命

节日期间,学院辅导员坚守岗位,每日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进行统计汇总、排查纠错,确保数据精准性;坚持深入一线,督促在校学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共发出相关提醒、通知100余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辅导员积极了解学生动态,安抚学生情绪,传达学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收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坚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学子

中秋前夕,为帮助学生加强心理防护,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心理育人工作,9月8日下午,学院邀请心理中心马淑琴老师为学生开展疫情期间心理调适主题讲座,对心理调试方法进行普及,有利于缓解不安情绪。


9月10日当天,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瑞教授、党委副书记肖静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们共度中秋佳节,为学生送去中秋祝福。李天瑞书记、肖静副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学习生活情况,代表学院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与亲切的关怀,也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号召同学们要继续做好防护,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祝愿大家中秋佳节快乐。

为营造暖心节日氛围,丰富学生在校活动,学院各年级精心组织云端活动。硕士2022级辅导员洪禧佳组织研究生新生通过线上猜灯谜游戏赢取羽毛球券、生活用品、特色小食等各类精美的中秋礼物;本科2022级通过组织线上观影、互动游戏、线上歌会等方式烘托节日氛围,确保学生暖心、安心、平安过节。


双节齐过暖意正浓,如“月”而至共克疫情。未来,学院将继续从严从细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学生相关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