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活动详情
活动名称: 第八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传统文化体验与传承——人格美育之君子文化传承与弘扬
活动时间: 2021-05-10 00时00分
活动地点: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活动内容:

君子人格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塑造了一批又一批中国的脊梁,挺立着中国人的精气神,对于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人格养成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礼敬孔子诞辰2572周年及建党100周年,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将举办下述一系列相关活动,以传承和弘扬君子文化,促进人格美育:

1.君子内省之总结计划;

2.君子博学之君子公开课;

3.君子不器之君子图书馆;

4.君子躬行之孔村夏令营;

5.君子感恩之感念师恩。

活动立足于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扬弃”的态度回望传承了2500多年的君子文化,旨在引导参与者明确新时代君子的内涵与使命,鼓励其在生活中践行和推广,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培养参与者的批判意识,引领参与者树立正确的文化价值观,激发其文化自觉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