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活动详情
活动名称: 第八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劳动文化节——“妈妈的味道”厨艺争霸赛报名通知
活动时间: 2021-04-24 00时00分
活动地点: 北区五食堂“食话食说”教室
活动内容:


值此建党100周年举国同庆之际,为感恩带领劳动人民建设出富强祖国的中国共产党,知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落实高校劳动育人实践,土木工程学院特举办第八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劳动文化节--妈妈的味道厨艺争霸赛。在掌握劳动技能,提升劳动能力,培养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的同时感恩母爱,为党献礼,展示青年的个性与风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1.初赛时间:初赛4月24日决赛5月9日

2.初赛地点:食话食说教室(西北二门校医院对面五食堂)

3.参赛人员:全校所有师生

(参赛人员自行组队报名参加,2-4人一组。如若单独参加,主办方可协助其与其他

赛人员组队。所获得决赛资格或最后奖品,组内人员同等资格获得)

4.报名方式:(1)加入QQ群:302971426,进行线上报名,填写线上报名表

(2)4月17日至19日,在二食堂门口摆摊地点进行线下报名,填写线下报名表

两者选择任意一个方式即可,但QQ群也为答疑群,均需加入。

5.赛前准备:选手需自我购买做菜所需食材,初赛费用为自费,主办方提供锅碗瓢盆等做菜工具,酱油、醋等调味料,葱姜蒜等调料,

其余需要可与比赛方联系。进入决赛后主办方将提供一切食材。

6.比赛流程:

(一)选手在规定时间制作菜品。

1.菜品不限,选手自由决定,限时40mins。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菜品的完成,操作台的整理,工具、调料归位等整理工作。

2.同参赛时段参赛组同时开始,同时结束。

(二)比赛规则

1.比赛时间结束后,每组选手在2min内介绍自己的菜品(食材、做法、菜品特色,创作灵感来源等)。介绍完后,评委与选手依次品尝。

2.评委在品尝后可根据评分细则为每个菜品打分,取去除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后所有分数的均分为最后得分,选取分数最高的5组进入决赛。

7.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项目内容

所占分值

美观程度

美食作品色泽鲜明,整体效果美观,具有调动食欲的视觉冲击力

15

主题情感

结合文字介绍部分,评定作品的地域特色、艺术性和情感性,与主题贴切度

10

熟练程度

 对材料的处理和炊具的使用,比赛结束后用具和台面的整洁度

15

美味程度

菜品温度、熟读、咸淡适中,主味突出恰当,能够很好的引起人的食欲

60

    

8.比赛奖品

一等奖:大屏高清投影仪

二等奖:狼蛛机械键盘和无线鼠标(每组一套)

三等奖:手持mini小风扇(每组两个)

(决赛现场参与抽奖更有千元大礼等你拿!)

9.特殊事项说明:

凡是参与初赛的人员即获得第二课堂学时,进入决赛另有第二课堂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