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营造学工一家亲氛围,涵养辅导员团队文化——学校组织辅导员专题培训(素质拓展)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雍腾 浏览次数:3529 发布时间:2020-11-10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流学工队伍,争创一流学生工作,营造学工一家亲氛围,涵养辅导员团队文化,促使辅导员加强联系和团队融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辅导员于11月8日前往校外素质拓展基地开展2020年第八期辅导员专题培训。

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全体辅导员被分为十个小组,通过项目中的竞争与合作加强交流,提升团队凝聚力。简单的热身游戏迅速拉近了辅导员们之间的距离,通过参与一系列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活动,辅导员们既体会了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又提高了彼此之间默契度。十支队伍在队长的带领下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现场气氛活跃,辅导员们情绪高涨,展现出无比的凝聚力。


谈到此次培训活动的感想,一位队长向大家说道:“交大学工永远一家,我们既是同事,亦是家人;既是追求卓越的团队,亦是和睦温暖的大家庭。”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所有在场辅导员的心声。

本次培训活动中,辅导员们以培养团队精神为导向,以增强团队凝聚力为目标,通过分工协作在团队中找到归属感,群策群力推动团队向好发展,在前进的道路上相互激励相互成就。在未来,辅导员们也将发挥齐心协力、团结共进的团队精神,在复兴交大的征程中贡献学工队伍的一份力量!

记者:崔子怡 王阚诗彤 刘薇 郑书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