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守初心 担使命】服务学生 以学生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雍腾 浏览次数:1722 发布时间:2019-12-23

住宿个性化设置和安排、设立共享电吹风、设立宿舍园区电瓶车共享充电桩……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针对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党委学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物业服务中心出实招,干实事,以“立德树人、管理育人”的赤诚初心赢得同学们纷纷“点赞”。

畅通渠道,广泛征集意见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一线走访调研、设立征求意见建议邮箱等方式,广泛征集学生对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以及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畅通学生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的渠道,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始终,在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的同时,让思想政治工作更有温度。

即知即改,解决学生住宿困难。针对高个子学生、残疾学生、受伤学生等住宿个性化设置和安排存在的问题,学生工作部第一时间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协调,经过信息统计、招投标、改造、验收等环节,在一个月内完成了加长床位改造工作,对残疾学生和受伤学生房间的家具进行了更换,并购置了专门的床垫等用品,保证这类学生舒适住宿和方便住宿。在整改的同时将此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在实际工作中优化工作流程,争取在新生入住前将有需求的床位改造完毕,让对住宿有特殊需求的学生一进校就住上舒适的床位。


创新服务,在学生宿舍设立共享电吹风。为了给同学们创造更加舒适、便捷的住宿条件,特别是为方便女同学洗漱后更快更好的吹干头发,同时降低宿舍用电安全隐患,学生工作部积极协调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物业服务中心在宿舍楼设置1600瓦共享电吹风,首期试点共安装40组80台,其中犀浦校区31组62台,九里校区9组18台,供同学们使用。下一步将根据使用情况优化使用流程及分布,在宿舍园区全面铺开。


消减隐患,设立宿舍园区电瓶车共享充电桩。为了进一步加强宿舍园区安全管理,杜绝“飞线充电”,避免重大安全隐患,同时满足同学们的充电需求,学生工作部一方面加强对电动车飞线充电行为的检查力度,一方面积极协调物业服务中心,在宿舍园区设置共享充电桩,首期试点共安装3组,每组10个充电插座,其中2组在宿舍园区,分别在天佑斋1号楼玻璃房外、鸿哲斋11号楼外自行车停放处,1组在教学区,位于一号教学楼1层自行车停车场。下一步将会根据使用情况优化使用流程及分布,在宿舍园区全面铺开。


即知即改,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途径,也是解决学校现阶段面临的“两大主要矛盾”的实际举措。下一步要逐步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针对学生反映的诉求和困难,即知即改,主动服务,以学生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作者:孙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