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庆七一,喜迎建党101周年】学校举办首届“信仰”——研究生微党课评选展示活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管理员 浏览次数:3674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按照教育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要求,6月29日下午,学校首届“信仰”——研究生微党课制作评选展示活动在犀浦校区X4234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得到了22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经初赛评选后共16个研究生党支部进入决赛展示。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举行,5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参赛党支部紧扣“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聚焦“信仰”二字,以党史解读、红色故事、先模人物为切入点,在微党课中用研究生的视角讲好中国故事。从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从茅以升的信仰之路、武怀让的革命事迹到姚桐斌的报国传奇、陈能宽的许身为国,从把忠诚写在地球之巅的测绘精神到科技报国交通强国,从“铁人”张定宇、“无胆中医”张伯礼到深藏功与名的柴云振和张富清。一个个故事源于情、出于心、一个个案例打动人、感染人,他们诠释了信仰,彰显了对党的忠诚和不变的初心。

经过精彩角逐,决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10个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微党课评选展示活动引领广大研究生领悟“信仰”内涵,通过学思悟践,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激励交大研究生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胡广翰、陈杭玲、胡坤琰

摄影: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