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我校在研究生党建双创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邢晓鹏 浏览次数:1606 发布时间:2019-06-16

6月13日—14日,由教育部思政司、研究生司等指导,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走进上海暨研究生党建双创交流会在复旦大学召开。入选全国研究生党建双创高校的132个培养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规格较高、内容丰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等先后讲话。教育部研究生司副巡视员唐继卫结合中国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发展、核心使命,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报告,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处长蒋宏潮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高校党建工作奋进之笔》的主题报告。我校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石河子大学、扬州大学等6所表现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校就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作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以《“双创活动”为引领,“三个导向”为遵循,扎扎实实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为题,介绍了我校“对标‘双创’标准、把准问题导向”、“融入‘双创’过程、严格质量导向”、“强化‘双创’示范、树立实效导向”,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的一些做法。近年来,学校站在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战略高度,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结合“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以大学生党建“铸魂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领航先锋”工程为牵引,抓严抓实研究生党建工作,促进研究生党建工作实效,确保研究生党建在“复兴交大”、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

在首次全国研究生党建双创活动中,我校有两个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两名研究生党员入选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入选数居全国高校第二。我校的相关做法得到了思政司、研究生司领导和与会同仁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