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大学生艺术团现代音乐乐团“小人物-原子力量”专场音乐会火热上演

来源: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黄原 浏览次数:1104 发布时间:2019-06-03

5月31日晚,大学生艺术团C.M.C.现代音乐乐团于犀浦校区举办“小人物-原子力量”专场音乐会。本次专场音乐会包含三十多首歌曲,绝大部分是由乐团团员创作并排演的独立作品。傍晚18时30分,伴随着一阵隆隆鼓声响起,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

音乐会由两首曲目开场。第一首即是经典的金属交响乐《Cry For the Moon》,庄严宏伟的交响乐风加之潮流前卫的电声黑嗓,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瞬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第二首曲目则是由团员独立创作的《德令哈》,历经几年演出、多次编曲,这首歌最终以全新的形态呈现在观众眼前。扬琴和手风琴的加入,配合悠扬的女声吟唱使歌曲极具感染力,仿佛台上的乐手正在德令哈向大家倾诉心声一般,不少观众为之动容。


接下来登场的各支乐队风格各具特色:以民谣为主的木音乐队和Realine纯人声乐队用悠扬的歌声给观众以宁静美好的享受;风格多变的Laputa乐队和Fennec Diary乐队用流行而不落俗套的作品成功地俘获了观众的心;而以重金属乐为主打风格的零与零乐队和无名乐队则用燥热的电吉他、迅疾的鼓声配合爆发力的唱腔将观众内心的负面情绪释放一空。

其中最受观众喜爱的莫过于虹鲸乐队和白熊乐队了。虹鲸乐队由我校2018级大一新生组成,他们以后现代摇滚这一平静与热烈并存的风格为主,在创作排演过程中一丝不苟,曾多次登台演出并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这次他们同样用扎实的技术和极具张力的舞台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白熊乐队则由大学生艺术团最优秀的乐手组成,深受蓝调、雷鬼、爵士曲风的影响,以小号、萨克斯配合传统的电声元素,用轻快而极具韵味的曲调为观众呈现出一种复古而又隽永的音乐风格,台下的观众纷纷随着他们的音乐欢呼、起舞。

大学生艺术团现代音乐乐团现有八支乐队,成员来自交运、机械、电气、人文等学院,乐队风格涵盖摇滚、流行、金属、核、ACG、阿卡贝拉和爵士。本次“小人物-原子力量”C.M.C.现代音乐乐团专场音乐会成功地向同学们展示了现代音乐五彩斑斓、丰富多变的一面,在提升同学们的艺术审美修养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现代音乐乐团强大的音乐创作能力、对现代音乐艺术的理解力以及乐团过去一年的训练成果,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