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大学生艺术团举行2018-2019学年汇报演出

来源: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黄原 浏览次数:1121 发布时间:2019-05-31

5月30日晚,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2018-2019学年汇报演出暨表彰大会在犀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大学生艺术团团长甘霖,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军琪,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学生工作部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全体老师出席了本场演出。

一年一度的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是对大学生艺术团一学年训练演出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和全面展示,同时也借此表彰一年来在艺术团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大学生艺术团1896合唱团、氧气舞蹈团、新筑交响乐团、微笑话剧团、锦瑟中乐团、现代音乐乐团为本次汇报演出精心编排节目,羽幕舞美队、扬华文化站和办公室为演出宣传、组织和舞美尽心筹备。晚会灯光璀璨,气氛热烈,数百名同学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期待演出开始。


在一曲饱含深情的《我在秋末的西宁做了场梦》中,演出拉开了序幕。现代音乐乐团虹鲸乐队鼓声激越奔放,吉他清脆响亮,时而舒缓,时而急促,生动地再现了乐曲的创作背景,彰显出其深刻的内涵,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好评。随后,乐队又以充沛的情感演奏了《七点五十二分我等的四路车还没有来》。

峨眉山,报国寺。一杯清茶,浓缩了多少交大人的记忆。氧气舞蹈团以婀娜的舞姿演绎原创舞蹈《报国寺喝茶》,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卓尔不俗的审美体验。只见舞蹈演员们身着白衣长裙,在优美的旋律中翩翩起舞,时而寻觅,时而思索,他们淋漓尽致地表现出不舍的情感,他们用舞蹈的艺术形式,诠释出对交大深沉而又厚重的爱。

接下来,1896合唱团为观众带来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越过谎言去拥抱你”,这段副歌生动的歌词、悦耳的旋律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让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慰藉和鼓舞,该曲充分表露了交大学子努力奋斗、自信自强的美好品质,展现了交大学子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青春形象。


随后,由锦瑟中乐团带来的《中国电影音乐联奏》,将《洪湖赤卫队》、《谁不说咱家乡好》等经典曲目搬上了舞台,乐团成员用中国传统乐器,唤醒了人们尘封许久的记忆,带领我们重温那段岁月。


此外,新筑交响乐团还带来了管弦乐节目《权力的游戏》、《苏格克里克》,锦瑟中乐团演绎了古筝重奏《炎》,1896合唱团四名同学演唱了四川版《生僻字》。微笑话剧团的同学则通过无实物表演,别出心裁地将全场所有节目巧妙衔接在一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1896合唱团将一曲《时间都去哪了》送给2019届全体毕业生,以此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也祝愿大学生艺术团越办越好,继续演绎属于交大人的精彩。

演出期间穿插了大学生艺术团优秀团队和个人颁奖环节,出席活动的老师们依次上台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大学生艺术团还为即将毕业的每一位团员定制了雨伞作为毕业纪念,寓意不管天晴下雨,大学生艺术团始终是为大家遮风挡雨的家。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常回交大、常回艺术团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