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浓情中秋 欢乐国庆——西南交大举行喜迎双节缤纷嘉年华活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雍腾 浏览次数:3303 发布时间:2020-10-0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情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喜迎国庆中秋双节,“浓情中秋、欢乐国庆”喜迎双节缤纷嘉年华活动于10月1日上午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九里、峨眉三校区同时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面向含退休教职工在内的全校师生开放。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来到活动现场,与师生共享欢乐,喜庆双节。



欢庆双节,一解学子思乡之情

本次活动举办于国庆与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同一场活动却蕴含着双份的美好寓意。交大学子在中华传统文化意味家人团聚的日子里齐聚一处,在两地三校区共同庆祝祖国母亲七十一岁华诞,举校同庆之时也一解交大学子对家乡的思念之情。“月是故乡明”,心怀乡情的交大学子可以在老师同学的陪伴下、在有趣欢乐的活动里得到慰藉,纾解乡愁。活动现场丰富精彩的游戏、欢乐热烈的氛围将思乡之情转化为轻快甜蜜的祝福,将温暖喜乐真切地传送到每一位交大学子心中。

欢聚一堂,师生校友温暖团圆

本次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了欢聚一堂的机会,各级各院的学生与老师在游戏中亲密互动,密切交流,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让交大学子离家千里仍能体会到长辈的关怀。除此之外,活动特设“离退休职工游戏区”,使曾经为交大发光发热的离退休教职工们与师生、与交大温暖团聚。“华容道”、“趣味保龄球”、“欢乐投壶”等游戏新颖有趣,众多师生踊跃参与其中,现场气氛被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小小游戏体现着一辈辈交大人之间的深情厚谊,也于细微处将交大精神不断传递与延续。

 

高潮迭起,文艺表演精彩纷呈

为丰富活动内容,满足师生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学校为全体师生精心准备了多种多样的文艺表演。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歌曲和优美的舞姿,台下师生自发地打起节拍、挥舞手臂,与台上的表演者相互辉映,更添色彩。一段精彩的民族舞表演——《萨莱麦西来甫》用节奏明快的音乐与热情奔放的舞蹈深深感染了在场同学。各族同学纷纷自发走上舞台,与老师们一同舞蹈。国庆与中秋双节之际,师生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也如家人般欢乐共舞,共度中秋。


乐趣无限,活动奖品惊喜不断

本次嘉年华活动共开设34个游戏项目,种类丰富又各具特色。互动奖品惊喜连连,交大定制月饼等丰厚礼品更加激发了师生的参与热情。34个项目,既充满乐趣引人开怀,又考验团队凝聚人心,使师生在团队合作中更加亲密。其中,“千里送团圆”“掌中圆月”“中秋见月来”等项目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与深厚积淀,具有鲜明的中秋特色。“家国共天下”“国庆绘梦卷”“锦绣中华“等项目体现出强烈的家国情怀,于祖国七十一周年华诞之际献上美好祝福。在“交大领航”“滚滚车轮向前行”等热门项目前,同学们翘首以盼,大排长龙。排队等候的同学们为正在参与项目的同学齐声呐喊,加油鼓劲。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学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表示:“今年游园工作非常特殊。其一,是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希望吸引更多同学们参与嘉年华活动,减少出行。其二,恰逢双节,我们一同祝福伟大祖国,也相聚在一起,把对家乡亲人的思念转化到活动参与中去。”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表示:“今年的嘉年华活动举办得很好,也很是时候,正值国庆和中秋双节,我们为同学们营造一种喜庆的节日氛围,让新同学感受到交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中秋之暖与国庆之喜也在交大师生心中留下难忘的印记。

文字:李鲁昱、王聪、鲍娟

摄影:傅翔、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