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杨文冲、胡添凤获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雍腾 浏览次数:2848 发布时间:2020-12-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

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等环节,确定“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2190名,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起能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

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杨文冲、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胡添凤两位同学获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杨文冲,男,白族,中共党员,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建筑与土木工程研究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桥梁专业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获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书”“优秀毕业生”“2019-2020年度四川省优秀等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杨文冲出生于国家级贫困县,却坚持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本科毕业后,他支教扶贫回馈社会,参加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来到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开始他为期一年的藏区扶贫支教生活。他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涵盖到扶贫助学、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关爱等。他积极创新,因材施教,疫情期间开展网课,并在学校开展了梦想主题课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理论知识,启迪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他希望通过6000小时,144000分钟的支教生涯,帮助更多像他一样来自贫困山区的学子点燃希望,追逐梦想,自强不息!

胡添凤,女,汉族,共青团员,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本科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三星级志愿者”“西南交通大学自强之星”“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胡添凤来自平凡农村家庭,进入大学后专注学业,奋发向上。她受西南交大“助梦起航”项目资助前往香港理工大学参加研学,并在结业比赛中取得了“最佳小组”的好成绩。她积极参加各类科创竞赛,她主持的本科生科研项目(SRTP)《环境公益诉讼原告主体资格研究》,获得了当年西南交大法学专业唯一的优秀表彰。作为队长带领队伍斩获西南交通大学模拟法庭竞赛一等奖、个性化实验项目-模拟法庭优秀奖,并加入四川省模拟法庭竞赛队伍。她全面发展,积极参与校内外社会实践,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各类社会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