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学生工作部举办峨眉校区2016级本科生倒迁工作宣讲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王琪瑶 浏览次数:2017 发布时间:2019-05-28

5月25日,峨眉校区2016级本科生倒迁工作宣讲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随迁辅导员和峨眉校区2016级本科生代表80余人参加。

首先,校园大使团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代表们对犀浦校区校园布局、区域划分等进行了讲解。从四食堂起,沿菁华路走到南区,从虹桥走到竢实扬华墙前。一路上,校园大使团两位大使以“竢实扬华”精神的由来为引,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历史;随后以“竢实扬华”墙背后的地图为主体,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在抗战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的播迁路线及经历。同学们认真聆听着,对学校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接下来,同学们来到综合楼148会议室参加 “峨眉校区2016级本科生倒迁工作宣讲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军琪主持。张军琪对倒迁工作的具体安排做出讲解和说明,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并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会议结束后,各学院学生代表们分别到学院参加交流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曦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老师、同学向峨眉校区学生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犀浦校区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问题。辅导员付真珍老师陪同参观了四号教学楼、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风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学生工作组副组长谢力及辅导员老师们陪同同学们参观了电气馆和馆外实验室,学院还精心准备了送给学生代表们的小礼物——犀浦校区地图《萌翻交大》和《电气工程学院画册》,让同学们很快找到回家的感觉。

据悉,峨眉校区2016级本科生倒迁工作将在7月上旬进行,学校对倒迁工作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部部领导多次带队赴峨眉校区召开专题学生工作研讨会、现场办公会,商讨相关事宜、落实倒迁细节。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对犀浦校区有进一步的了解,在入住犀浦校区后尽快融入新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