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中外大学生齐聚“菡萏新放”歌舞晚会

来源: 信息员:张庆伟 浏览次数:1246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26日晚,西南交通大学2019国际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菡萏新放”中外大学生歌舞晚会于我校犀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与传播协会承办。来自俄罗斯、韩国、孟加拉、尼日利亚、厄瓜多尔、印度尼西亚等国的留学生们同中国学生一起精心准备,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充满活力、体现中外大学生深厚友谊的视听盛宴。正在我校交流的乔治亚州立大学的十余名师生也一同观看了本场晚会。

本场晚会分为“彼泽之陂,有蒲菡萏”“山有扶苏,隰有荷华”以及“茎茄叶蕸,其华菡萏”三章,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其他国家的人文风情、社会习俗相结合,彰显出各国文化的特色,增进了中外大学生的友谊。活动现场灯光璀璨、气氛热烈。

在一曲节奏感十足的《Band show》中,歌舞晚会拉开序幕。来自大学生艺术团现代音乐乐团双镜乐队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点燃全场。吉他、架子鼓、贝斯、键盘乐手们以其娴熟的技艺演绎出振奋人心的旋律,主唱黄钰琦同学的嗓音时而高亢嘹亮,时而低沉富有磁性,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一篇章“彼泽之陂,有蒲菡萏”侧重展现各国风情与民族特色。由中韩两国舞者带来的舞蹈《Rumor》热情奔放、洋溢着青春活力;由刘英姿、张昊两位同学带来的《拉丁串烧》更是达到了专业水准,引来观众的阵阵好评;歌舞《说唱脸谱》由中外学生共同表演,经典唱段与京剧扮相让人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舞蹈《天菩萨》彰显彝族特色,小伙子们轻盈的舞步和矫健的身影,展现出彝族人民对生活的热爱;维吾尔族舞蹈,节奏欢快活泼,富有艺术感召力,以其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带给观众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

第二篇章“山有扶苏,隰有荷华”将现代元素融入传统文化中。旗袍秀《华之韵》彰显出传统旗袍的古朴典雅之美;张晋瑜同学的独唱《Ain’t got far to go》伴随着炫酷的灯光,拨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弦。国标舞《时光列车》则将高铁元素融入表演,创意新颖,场面宏大,以绚丽的灯光和逼真的音效,生动再现我国高速铁路技术飞速发展的历程,凸显出交大特色,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三篇章“茎茄叶蕸,其华菡萏”则是对整场晚会的总结和升华:古典舞《落花》以银幕上漫天飞舞的落花衬托表演者优美的舞姿,佐以舒缓典雅的乐曲,极致表现出中华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美;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留学生们则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universal fusion》。晚会最后,参加演出的同学们一起走向舞台,由四位中外学生领唱,大家共同演唱一曲欢快热烈的《相亲相爱》,衷心祝愿着中外大学生友谊能够地久天长。

晚会结束后,来自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李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喜欢今天的表演,认为这是一场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演出,表演的同学们在呈现艺术盛宴的同时,也促进了中外大学生的文化交流,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