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通知公告

关于志愿报名参加2020届本科生推荐为免试研究生(高水平艺术团学生)综合测评的通知

浏览次数:5556 发布时间:2019-09-09

2020届本科毕业生: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经学校研究决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对志愿报名参加2020届本科生推荐为免试研究生(高水平艺术团学生)的学生进行综合测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在本校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招生计划内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思想政治素质优良,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表现优良,无考试作弊和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未解除的违纪处分。

3、在校期间为大学生艺术团正式团员,且在大学生艺术团满三年;在校期间积极参加艺术团训练和演出,参加校级及以上演出、比赛(目录见附件1)累计不少于三次;在声乐、器乐、戏剧、舞蹈方面有较高的艺术水平,团队业务能力突出,获得老师和同学好评。

4、必须完成并通过专业计划要求的前三学年(五年制专业为前四学年)开设的全部必修课程及学院指定的限选课程,推免生资格课程(全部必修课程及学院指定的限选课程)平均成绩和免研排名课程平均成绩均不低于75分,综合成绩不低于80分;获得国家大学外语四级证书或外语四级成绩不低于425分(艺术类专业学生外语四级成绩不低于400分,外国语学院相关专业学生要求通过相应专业外语四级或国家大学外语四级考试)。

5、志愿报名参加免试研究生(高水平艺术团学生)选拔的,不得再参加免试研究生(担任辅导员)、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其他类型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

二、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9月12日(周四)17:30

报名地点:党委学生工作部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犀浦校区综合楼259)

联系人:依力哈木老师      

联系电话:028-66366775

三、综合测评程序及办法

1、凡符合报名条件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均可向学生工作部递交书面申请,并附以下材料:

(1)《西南交通大学推荐2020届本科生为免试研究生(高水平艺术团学生)综合测评申请表》(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2020届免试研究生(高水平艺术团学生)申请情况汇总表》(附件3)。附件2和附件3的内容应保持一致,附件2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报名地点,同时将附件2、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wenhuasuzhi@swjtu.edu.cn;

(2)教务处打印的成绩单;

(3)外语四级证书复印件或外语四级成绩证明;

(4)学生现实表现意见(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学习学业、社会工作、同学评价等方面,由学院学生工作组出具,学院党委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党委公章);

(5)其它证书复印件及相关材料。

注:报名的正式统计,以收到纸质材料为准,仅发送电子版的不做受理。

2、志愿报名学生携带以上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学生工作部报名,并签定《志愿报名参加2020届本科生推荐为免试研究生(高水平艺术团学生)综合测评承诺书》(附件4)(提交纸质报名表时,由学生工作部提供)。

3、志愿报名学生还需按照《西南交通大学关于推荐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见教务网)提交免研申请,办理相关手续。

4、学生工作部按照报名条件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确定艺术专业水平测试名单,并组织进入测试名单的申请人进行艺术专业水平测试。

5、学生工作部根据申请人艺术专业水平测试结果,确定综合测评面试名单,会同监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单位,对进入面试名单的申请人进行逐一面试、综合评分(百分制)。

6、学生工作部根据申请人艺术专业水平测试、重大演出及比赛经历、综合面试情况计算综合测评成绩,并按综合测评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排序,依据推荐计划确定2020届本科生推荐为免试研究生(高水平艺术团学生)拟推荐人选。未进入拟推选名单的学生按综合测评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排序作为后备。

7、学生工作部将拟推荐人选的综合测评成绩报送教务处和学生所在学院,在学生平均成绩和免研综合评议加分外再加3分(高水平艺术团学生综合测评加分)后参加学生所在学院综合排名,按照学校及学生所在学院的有关规定参加免试研究生推荐。如不能获得免试研究生推荐资格,则不能推荐为免试研究生(高水平艺术团学生)。

四、免试研究生(高水平艺术团学生)管理与要求

1、免试研究生(高水平艺术团学生)具有学校大学生艺术团正式团员身份,应按要求参加艺术团日常训练、集训和重大演出、比赛活动,合理安排修读课程时间。学生工作部以学年为单位对免试研究生(高水平艺术团学生)进行艺术专业水平测试,开展日常训练、演出、比赛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记入学生档案。

2、免试研究生(高水平艺术团学生)在教学周(含寒暑假集训、比赛时间)因故离校(包括出国出境)一个月及以上的,须事前经学生工作部批准并备案。

3、免试研究生(高水平艺术团学生)应统筹协调好艺术团训练演出与学习的关系,合理安排修读课程时间。免试研究生(高水平艺术团学生)需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毕业,否则造成的各种后果自行承担。

4、其他未尽事宜依据《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执行。

综合测评工作时间表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1

发布通知

9月9日

2

报名及接收材料

9月10日—12日

3

资格审核

9月13日

4

艺术专业水平测试

9月16日下午

5

综合面试

9月17日上午

6

拟通过综合测评及后备人选公示

9月18日

7

通过综合测评及后备人选名单

报送相关单位

9月19日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