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国庆放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52263 发布时间:2022-09-28

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学生工作组:

为做好2022国庆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国庆放假时间:10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8日(星期六)上班(上课)。

、学生工作干部工作要求

1.各学院学生工作组务必严格落实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制度,并于929中午12:00,将本单位学生工作干部值班表(见附件1)电子文档发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邮箱xueshengchu@swjtu.edu.cn

2.国庆放假期间值班学生工作干部要坚持在值班校区值班,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务必在第一时间报告本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同时上报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切实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3.各学院学生工作组安排辅导员于107日晚走访学生宿舍,及时排查学生返校情况,准确掌握未返校学生名单及未返校原因。并于108日中午1200将学生未返校情况(见附件2)发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邮箱xueshengchu@swjtu.edu.cn

、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

1.各学院继续坚持每日查验在校学生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状态,妥善存档,随时备查如发现红黄码学生,第一时间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及时处置。

2.所有学生非必要不离蓉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域(根据“四川疾控”微信公众号公布的信息动态调整)和成都市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根据“健康成都官微”微信公众号公布的信息动态调整)

1学生确需离蓉,需通过西南交通大学微信企业号-“智慧学工”日常请销假模块办理请假手续,填写请假时间段,外出具体地点,辅导员老师同意(研究生还需导师同意),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审批同意后(学院应及时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请假离蓉原因,确有必要离蓉的,方可审批同意),方可离蓉。

2)所有离蓉学生,辅导员应在“防控防疫大数据平台”将其到校状态调整为“到校后离校”。离蓉学生返校需通过“防控防疫大数据平台”向学院提交返校申请,据实说明健康状况及返校行程等信息,经辅导员、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审批同意后,方可生成“返校通行证”,进入校门时应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通行证、天府健康通绿码行程卡,完成场所码扫码、体温测量,返校后须完成三天三检核酸检测。未经审批不得私自返校。

3学院应精准掌握离蓉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和行程轨迹,建立一对一台账,严格审批离蓉学生返校申请,查验离蓉学生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做好三天三检督促检查工作,妥善存档,随时备查

3.全体学生应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的卫生习惯,聚集、保持一米线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检查,主动完成每周一次核酸检测

4.各学院应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针对假期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防盗、防自然灾害、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专题向学生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学生安全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

5.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以班级为单位,坚持清查学生宿舍,杜绝晚归、不归、留宿他人、使用违章电器等违纪行为。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