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放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5542 发布时间:2021-09-16

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学生工作组:

为做好2021年中秋放假期间学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中秋放假时间:9月19日至21日,9月18日(星期六)上班(上课)。

二、落实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1.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鼓励全体学生就地过节,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2.加强学生防护教育和行为要求,帮助学生掌握防控基本知识。特别要对确需离校的学生逐一明确防控要求:外出时一定做好自我防护,并随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工作。若出行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3.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醒,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盗防骗防抢以及遇到雷雨大风雾霾等极端天气、遇到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的安全常识与安全防护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4.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以班级为单位,坚持每晚清查学生宿舍,避免晚归、不归、留宿他人、违章用电等违反学校相关规定的行为。

三、落实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制度与信息报送制度

1.各学院学生工作组务必严格落实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制度,并于9月17日(星期五)12:00前,将本单位学生工作干部值班表(见附件1)电子文档发送至xueshengchu@swjtu.edu.cn。值班老师要坚持在值班校区值班,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务必在第一时间报告本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同时上报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切实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2.各学院要注意掌握中秋放假期间学生出行地点、外出时间、回校时间、联系方式等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严禁以学院、各类学生组织、班级的名义组织外出旅游。

3.请各学院学生工作组安排辅导员于9月21日晚上对学生宿舍进行走访,及时准确排查学生返校情况,并于9月22日上午12:00前将中秋节假期学生未返校情况(见附件2)提交至xueshengchu@swjt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