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资助网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新贷申请以及提额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10772 发布时间:2021-11-10

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学生工作组、全体学生

为确保我校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通知》等文件规定,以及我校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中国银行金牛支行的工作安排,现将2021-2022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新贷申请以及提额申请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以下贷款均指: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一、政策变化

(一)贷款额度变化

1.本科生、预科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由原来最高8000元提至12000元。

2.全日制研究生(含博士、硕士)每人每年贷款额度由原来最高12000元提高至16000元。

(二)贷款用途变化

1.学费和住宿费,由经办银行放款至交大财务处,用于缴纳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请学生在申请贷款之前登录西南交通大学财务处官网,用本人账号进入新版财务查询-我的收费查询。查看自己的学费及住宿费金额,以免金额错误导致无法正确缴纳费用。

2.生活费,由经办银行直接放款到学生账户(注意:必须是中国银行账户)。生活费的最高贷款额度等于贷款总额度减去学费及住宿费,例:某本科生,学费及住宿费为6100元,那么学生生活费部分最多可贷12000-6100=5900元。

(三)贷款申请年限变化

1.贷款一年一申请,一年一发放。由于中行系统升级无法在今年完成,2021年贷款暂时改成线下申请,今年新申请的学生从2022年开始仍改成线上申请。

2.2021年之前已申请并放款成功的存量学生,学费和住宿费仍沿用之前一次申请N年发放的老政策。

二、贷款申请及提额办理

(一)申请对象:我校全日制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和预科生)。

注:已经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不能重复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已经缴纳学费、住宿费的学生只能申请生活费部分的助学贷款。

(二)申请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未满18岁须由其法定监护人出具书面同意书)。

4.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5.学习努力,成绩合格。

6.银行、学校规定的其它条件。

(三)申请流程

1.提交材料,学生准备好所需材料交到相关地点(九里和犀浦校区均有办公点),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填写贷款合同等材料,并签字按手印。

2.学校审核,校资助管理中心在收到学生材料后会进行审核,在确认材料无误后将材料提交给经办银行。

3.银行审核,经办银行收到学校提交的贷款学生申请材料后,银行工作人员需和贷款学生本人拍照确认和现场签订借款借据(具体时间由学校统一安排),再次对贷款学生的各项信息进行复核,完成贷款资格审核。

4.放款,经办银行审核通过后,将学生贷款的学费住宿费放款至学校账户,生活费放款至贷款学生本人中国银行账户。

(四)申请必备材料

1.封面(见附件1

2.本人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身份证有效期应在202241日之后,未成年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与同意申请贷款的书面说明)。

3.本人学生证或新生入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4.还款银行卡正反面复印件(需正楷签字,银行卡需为中行卡,若无中行卡请在学校附近中行网点办理)。

5.经学生本人填写并签字确认的《西南交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文件及填写要求见附件2)。

6.《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申请表》(文件及填写要求见附件34 

7.《特别签订条款》(一式三份,文件及填写要求见附件56)。

8.《征信授权书》(一式二份)(文件及填写要求见附件78)。

9.《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审核信息表》(见附件9),此表不需打印,填写后发送邮箱至jdxszz@swjtu.edu.cn。

10.借款合同(一式三份)。

11.借据两份。生活费部分借据一份,学费、住宿费部分借据一份(办理提额或已经交过学费、住宿费的学生只有一份生活费部分的借据)。

注:材料1-9由贷款学生提前备好,除个人承诺、本人签名和签署日期处手写外(黑色中性笔),其余填写部分一律打印。材料10-11由校资助管理中心和银行提供。

三、材料提交时间

为保证助学贷款放款的时效性,截止时间为2021 1122日,请学生务必在此之前提交材料。

四、其他事项

往年已经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申请提额金额仅为2021-2022学年的生活费,后续学年的需明年再次申请。提额的最高金额为贷款总额度减去往年已贷款金额,例:某研究生,往年贷款12000,由于研究生助学贷款额度提升至16000,那么该学生提额所能申请的最高金额为16000-12000=4000元。

五、联系方式

(一)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谭老师

028-66366367 028-66367280

联系地址:犀浦校区综合楼263办公室

(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材料递交地点:

犀浦校区:综合楼263办公室  电话:028-66367280  QQ3293235473

九里校区:眷诚斋3号楼一楼3113  电话:028-87600353  QQ2235257676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邮箱:jdxszz@swjtu.edu.cn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时间:8 :30-12:00  14:00-2000  

注: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贷款申请期间周末正常值班,欢迎广大老师学生联系咨询。

 

  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11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