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西南交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离校请(销)假管理办法》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20988 发布时间:2020-05-09

各学院(中心、实验室、书院)学生工作组,全体同学:

《西南交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离校请(销)假管理办法》已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定。请各学院(中心、实验室、书院)学生工作组做好学习宣传工作,请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5月9日


附:

西南交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离校请(销)假管理办法


一、为切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离校请(销)假行为,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本办法适用于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及预科生。

三、本办法中的离校是指离开学校校园。

四、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严格的封闭式校园管理,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出校。

五、学校为校外住宿学生统一制作发放临时通行证;在校住宿确有其他特殊原因需要离校的学生,需在学院辅导员处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后,持临时通行证离开校园,并在请假期满返校后1日内,由本人到辅导员处办理书面销假手续并交回临时通行证。

六、所有离校学生在返校时继续进行身份核验(学生证或一卡通,临时通行证)和体温检测,核实无误后方可进入学校。

七、疫情防控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严重警告以上处分:

(一)借用他人临时通行证或被他人借用临时通行证的;

(二)请假期满,返校后未按规定办理销假手续的;

(三)请假期满未按时返校,且未办理续假手续或者续假手续未被批准的;

(四)虚构请假事由或请假证明材料造假的。

八、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