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资助网

关于开展 “祖国我想对您说”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2923 发布时间:2019-06-12

全体在校学生,毕业校友:

新世纪以来,我国学生资助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不断努力,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健全,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符合我国国情的学生资助发展之路。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育人成效,学校将开展“祖国我想对您说”短视频征集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在校期间接受过国家,学校各类资助(包括但不限于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基层代偿、入伍代偿)的西南交通大学在校学生及毕业校友。个人,团队形式参加均可。

二、征集内容

以“祖国我想对您说”为主题,围绕爱党爱国爱校、感恩励志等内容,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热爱、愿景等。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8月23日

四、征集要求

1.视频时长:1分钟左右;视频格式:MP4或MOV格式;画面分辨率:1920*1080P或以上;作品须横屏拍摄,并以普通话作为主要发音语言。

2.作品要求光线明亮,画面稳定,画质良好,声音清晰,图像连贯,编辑完整。

3.建议视频拍摄背景为校园,工作场所,家庭所在地等具有标志性、代表性的地点,并通过创意手举牌等方式突出视频主题。

4.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主题健康积极,创意生动,真情实感。

五、征集方式

将活动报名表(附件1),版权及使用承诺书(附件2,打印签字盖手印后拍照成jpg或PDF文件)与短视频作品进行压缩,压缩包按照 “作品名称+视频拍摄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的格式命名。具体提交方式如下(选其一):

1.将压缩包通过邮箱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jdxszz@swjt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祖国我想对您说”。

2.将压缩包储存至U盘,前往犀浦校区综合楼263室进行现场拷贝。

3.将压缩包刻制成DVD光盘(在光盘上标明作品名称)邮寄或提交至: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263室李嘉慧老师处,联系方式:18402881009。

注:凡因提交的个人信息不全面而影响联络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六、奖励及应用

1.学生工作部将组织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审组,对视频进行评审,评出优秀原创作品,并予以一定物质奖励,其中:

一等奖3名,颁发证书及奖金800元。

二等奖5名,颁发证书及奖金500元。

三等奖8名,颁发证书及奖金300元。

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

获奖作品负责人将优先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各类资助项目和活动。

2.优秀原创作品将制作成视频集锦一部,用于学校相关活动的宣传播放等。

七、特别说明

1.为确保后期视频剪辑质量,作品中一律不添加字幕与背景音乐。如有需要,请将字幕内容以word文件形式另行提供。

2.本次征集活动奖项设置将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视征集到的作品数量和质量适当增减。

3.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4.所有作品均不退还,请自留备份和素材。主办方拥有作品非商业目的版权和永久使用权,为适应不同场合的播放条件,学校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授权、许可等活动。

5.党委学生工作部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