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开展“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工部党支部 浏览次数:1279 发布时间:2020-11-04

2020年10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为了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113日晚上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该片讲述的是在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金刚川是本次战役中重要的军事通道。为在指定时间到达战场,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极其匮乏、武装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凭着坚定的信念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一次次神奇地修补好战火中的木桥,完成艰巨任务的英勇事迹。

通过观看这部影片,大家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更加体会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认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砥砺奋进,笃行实干、为复兴交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