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参观杨氏宗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来源:学工部党支部 浏览次数:1130 发布时间:2020-11-13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112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党支部以“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升庵桂湖暨杨氏宗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家风家训、廉洁文化专题教育活动。

通过实地参观杨氏宗祠,详细了解杨氏先祖清廉为官、勤政爱民、勤俭持家的事迹,认真聆听杨氏后代讲解杨氏家族世代秉承和恪守的“四重”(即家人重执业、家产重量出、家礼重敦伦、家法重教育)、“四足”(即从居住、饮食、娶妻、育儿四个方面教育子孙淡泊名利、节俭持家)家规家训。

大家表示,“四重”“四足”等家训体现了实干、礼教、勤俭、知足的要求,全面从严治党首先必须全面从严治家,今后要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强化家风教育,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要积极倡导廉洁从业,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廉洁自律,干净做人,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