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及省市两会精神》

来源:学工部党支部 浏览次数:1231 发布时间:2019-03-21

2019年3月21日,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综合楼445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

首先,由支部副书记张军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及省市两会精神。张军琪同志指出,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首次由党中央组织召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的重大意义。习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为我们下一步持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然后,张军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全文学习了王顺洪书记在西南交通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寒假务虚会上的讲话《团结一致向前看 撸起袖子加油干》和徐飞校长在新学期首次党政工作例会上的报告《崇尚实干 狠抓落实 加快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建设》。张军琪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做到深学全文,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支部党员结合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发言和讨论。李毅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学生工作应该提高辨识度,开拓工作视野,强化政治属性,层层压实各项工作,加强与学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