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党委学工部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讲话

来源:学工部党支部 浏览次数:1224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1126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讲话。支部书记高平平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专题由李毅同志领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历史功勋和革命英烈的铭记与缅怀,对抗美援朝战争伟大意义的深刻揭示,对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有力动员,对历史经验和长远教益的总结与启迪。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李毅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部分珍贵历史视频。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的重大决策,是党中央经过反复讨论和权衡比较而作出的,其根本原因是为了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发展利益。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看得更加清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深刻地感悟抗美援朝历史性决策的正确性,感悟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带来的深远影响,感悟立足新的历史起点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意义所在。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党员,一定要铭记伟大胜利,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努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