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学工部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王顺洪书记为全体中层干部讲授党课的讲话

来源:学工部党支部 浏览次数:1245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7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王顺洪书记为全体中层干部讲授党课的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高平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内容主要分为二个部分,一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学习王顺洪书记为全体中层干部讲授党课的讲话。   

第一部分,高平平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问题,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重要抓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按照党中央顶层设计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和落实好全会提出的重大部署和创新举措,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

第二部分,高平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为全校中层干部讲党课的内容。高平平分别从“科研报国、薪火相传”“使命不息、群星璀璨”“对全体党员的要求和希望”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专题党课内容,他指出王书记以师生校友中一个个身边共产党员的典型例子,生动、全面、深刻地回顾并阐述了西南交通大学在民族复兴征程上的责任担当,使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因一代代交大人执着坚守、刻苦钻研、勇于担当的报国情怀深深感动,因学校为“交通强国”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倍感自豪。他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王书记讲党课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的解决问题,不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真正做到一以贯之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为复兴交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