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不忘初心 交通强国”——学工部党支部参观校史馆交通强国主题文化展

来源: 浏览次数:1477 发布时间:2019-05-31

为了让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激发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爱国至上、振兴中华的精神,更好地调动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弘扬优良校风校训,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3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校史馆“不忘初心、交通强国”主题展览。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展览,一幅幅照片记录着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见证着奋斗不止的发展历程。专题馆分“救国”“报国”“强国”三部分内容进行展示,展览以文字、图片和实物为主,注重弘扬学校优良办学传统、传承大工红色基因的主线,重点展现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其中,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师生参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内容属“强国”部分。“强国”部分分为七个部分:第一部分:(线路、城轨)从成渝铁路到“八纵八横”,从北京地铁1号线到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崛起;第二部分:(桥、隧)祖国大江大河上的美丽曲线和穿越演示与砂土层的深邃;第三部分:(机车)从第一台电力机车到复兴号诞生;第四部分:(两弹一星)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毕生的交大人;第五部分:(磁悬浮)从小球浮起到真空管道的超级高铁;第六部分:(十三大科研平台及交通运输学科第一)中国高铁的科研发动机。第七部分:结语。

只有铭记历史,方能更好地前进。看过“不忘初心,交通强国”主题展览,大家纷纷表示,展览追溯了学校“红色基因”,再现了学校育人救国、科教兴国、交通强国的辉煌历程,记录了一代一代交大人敢于奋斗、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顽强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秉持老一辈交大人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踏实工作,为复兴交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