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

来源:学工部党支部 浏览次数:1388 发布时间:2020-11-20

2020年1119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书记高平平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并做交流发言。

支部党员共同收看了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纪录片《英雄儿女》第一集《祖国在召唤》。该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手法,集中反映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千千万万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响应祖国召唤,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战争中去,生动呈现老一辈革命军人为国家长治久安和繁荣富强牺牲奉献的昂扬风貌。

高平平同志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通过“四史”学习教育,了解我们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