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党委学工部党支部继续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学工部党支部 浏览次数:1358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综合楼505召开全体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高平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共同收看了学习视频: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视频由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教授主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国际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发展马克思主义做出了独特的原创性贡献,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其重要论述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学校的各项工作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