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西南交大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中荣获佳绩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胡广翰 浏览次数:1341 发布时间:2021-08-21

近日获悉,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中荣获团队二等奖,学生代表、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刘康获“最佳选手”。

学校自接到活动筹备通知以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党委学生工作部从今年3月开始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次竞答初选。在5月,又组织24个学院、中心和实验室线上线下及时宣传,联合各学生工作组广泛动员学生共计1万多人次踊跃参加“千校学生云答题”活动,通过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上好《全国大学生知识竞答竞答大会》这一堂立足青年、走进校园、深入人心、别开生面的大党课。由于组织工作出色,学校荣获团队二等奖。

学校推荐的学生代表、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刘康同学经过层层选拔,代表学校参与节目录制,和来自全国高校的百名大学生代表共同赛学。学校组织专门队伍,录制学校宣传视频、个人展示材料等给予幕后支持。在主舞台现场竞答中,刘康凭借优秀的答题正确率和速度在第五期五星抢位赛成功冲出百人团,登上节目主舞台竞答展示,最终获得“最佳选手”,展示了交大学生党员良好精神风貌。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中深入、生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而精心推出的节目。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等联合推出。节目已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频、央视网播出。全国共有2800多所高校的1000多万名大学生在云端同步在线答题。

文字:田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