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我校举行省级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韩冰 浏览次数:1235 发布时间:2021-05-27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毕业生典型示范和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同学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526日下午三点半,西南交通大学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于犀浦校区交运楼4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出席报告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学院学生工作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李长清做了“苦难中坚守希望,逆境中突破自我”的主题报告。20183月,当得知母亲突患急性白血病,李长清毅然选择休学一年担起照顾母亲的重任,并捐髓救母,他说“学还可以再上,妈妈只有一个”。复学后,怀着对老师、同学和学校、社会的感恩之心,他积极服务社会,累计献血5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和300ml的全血,并登记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他潜心学习学业,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并通过研究生考试被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录取。他说,带着信念,他将一往无前,希望自己学有所成,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唐秋宇,讲述了自己在毕业前夕选择前往新疆就业的心路历程。读研期间,唐秋宇曾两入藏区,开展川藏铁路防灾救援方案研究,并将毕业论文选题定为研究如何更好保障川藏铁路的应急物资储备与供应,支撑川藏铁路的高质量安全建设。在择业时,她受亲人、老师的影响,被“胡杨精神”震撼,坚定选择投身边疆高等教育事业,应聘成为新疆理工学院的一名物流专业教师。她将继续秉持“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传承“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优良作风,为新疆培养一批又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物流专业人才。

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博士毕业生黄恒伟,和大家分享了从放羊娃到博士的成长蜕变之路。来自四川偏远山村的黄恒伟面对家乡的泥泞山路,从小便有一个“修路”的梦想。带着这份执着,他一步步从三战高考的复读生,一路追寻梦想、不曾放弃,来到了土木人向往的西南交通大学,在这里追逐“修路”梦想。他的研究成果直接服务于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层间结构设计及优化,并为莫喀高铁项目、雄安新区建设等提供技术支撑。作为学院博士班党支部书记,黄恒伟还带领集体先后获得校“创先争优先进党支部”、院“抗疫防控”先进党支部等。他表示,未来将以使命精神自省,以创新精神自强,以工匠精神自立,努力成长为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报告会后,沈火明副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位讲述人是我校优秀毕业生的典型,他们孝敬父母、服务祖国、矢志奋斗的精神值得所有同学学习。并寄语2021届毕业生,大家面临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希望同学们无论在哪一个岗位都要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将“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带到工作当中去。同时祝愿大家能取得优异成绩,为建设伟大祖国做出贡献。


本次报告会通过西南交通大学官方微博进行了网络直播,近6000名师生在线收看。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均被三位讲述人的故事感动和感染,纷纷表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不仅仅是口号,更要以实际行动,脚踏实地地奋斗在新时代的道路上,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张之瀚

摄影:王宗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