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铭党恩·永追随】重走成昆路 传递资助情——电气学院“成昆线”团队暑期资助云走访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李嘉慧 浏览次数:1445 发布时间:2021-09-06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引导交大学子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了解电气学院基层就业毕业生生活、工作情况,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9月3日下午两点,电气工程学院“成昆线”暑期资助走访团借助云会议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经营管理分公司及其成昆铁路峨米段项目部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线上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成员们集体观看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运营管理分公司的纪实视频,峨米项目部经理李科对成昆铁路峨米段的建设情况以及项目部员工的文化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帮助走访团成员了解目前成昆铁路发展情况,也展现了项目部群心向党、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

随后,全国劳模、被称为“接触网上蜘蛛侠”的姚振宁老师以真挚生动的语言分享了自己二十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传达了“虽然平凡,也会精彩”的基层精神。扎根基层多年,各类“荣誉”傍身的他,依旧甘做一名普通的铁路“蜘蛛侠”,虽不像美国大片中的“蜘蛛侠”有着超能力,却在电气化铁路建设的大路上默默坚守着,“对自己干的工程放心”是他对国家富强、社会和谐和自我肯定最好地回答。姚振宁老师鼓励成员们坚持学习,不畏困难,明确和树立长远的人生目标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投身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事业中去。

随后,目前就职于峨米项目部,奋战于成昆铁路复线建设一线的电气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唐尉根与成员们展开了交流。在交流中,他介绍了自己在项目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成长收获,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思念之情,表示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热情,对运管分公司对自己的培养充满了感激。他认为工作不分彼此,哪里需要就投身在哪,干一行爱一行,只要自己的工作有意义,能够实实在在地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就是人生的价值所在。随后他分享了自己申请基层就业学费补偿的经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基层就业毕业生的关心与肯定,对国家毕业生就业代偿资助政策表达了感谢,也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与决心。同时鼓励同学们毕业后投身轨道交通电气化事业,能够不怕苦,不怕累,为祖国的建设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书写自己的别样青春。

在之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峨米项目部还详细介绍了目前峨米段建设所使用的突破性技术,也介绍了整个项目部在建设峨米段过程中的艰辛。在他们的经历里,成员们切实感受到了“坚守实干,创新争先”的成昆精神,对成昆线的建设者们表示由衷的敬佩。

会议的最后,电气学院“成昆线”走访团成员面向项目部新入职员工就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进行了线上宣讲,介绍了这一政策的惠及对象以及申报细节,从申请条件和申请程序等方面做了具体的分析和讲解,切实帮助基层就业毕业生更好地了解资助政策,鼓励符合代偿条件的毕业生积极申报。会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经营管理分公司也对资助政策进行了宣传,进一步确保了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通过本次线上交流,不仅传达了学校对毕业基层就业校友的关心,宣传了毕业生就业资助政策。成员们还重温了成昆精神,了解了轨道交通电气化领域的基层工作,更树立起了为祖国的轨道交通事业做出贡献的决心与信心,也明白了毕业生就业资助政策在国家发展战略和个人成长发展中的意义。成员们坚信在党和国家资助育人政策的支持下,通过努力奋斗一定能做出自己的贡献,表示今后会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始终铭党恩,永远跟党走!


文字:余江乐   毛翼东

图片:余江乐   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