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沈火明常委为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王琪瑶 浏览次数:1053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1日,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沈火明带领全校本、研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主持宣讲会。

首先,沈火明向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每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都要通过党、团主题活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从概况、《决定》的诞生、主要内容和下一步的学习安排及要求四个方面展开宣讲。


沈火明指出,此次十九届四中全会概括起来为三个“一”,即通过一份重要文件、作出一个重要判断,给出一个重要结论。

 “恐怕再有三十年的时间,我们才会在各方面形成一整套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邓小平同志在南方谈话中首次提出这一战略目标。在三十年时间节点即将到来之际,《决定》对这个重大命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并作出了系统回答。《决定》的起草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进行,在系统学习、深刻思考、兼收并蓄、凝聚共识中推进。

沈火明从《决定》的三大板块、十三方面显著优势等方面为学生党支部书记翔实介绍了《决定》内容,同时结合学生就业数据分析以举例说明的方式生动地解读了《决定》的精神内涵。

2018级人文学院中文硕士研究生叶小维说道:“我觉得十九届四中全会最为重要的就是‘制度自信’,‘制度自信’在我眼里是双向的。对于支部和学生党员来说,我们要以‘制度自信’来要求自己去完善支部建设,同时也要求党从各个方面来完善制度”,她还表示,沈火明常委今天所讲的内容弥补了她在过去学习中的不足,加深了她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了解。

记者:王新宇 编辑:孙睿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