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扬华新闻

直击唐奖现场 欣赏优秀风采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信息员:李嘉慧 浏览次数:1971 发布时间:2019-12-20

12月19日,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唐立新奖学金面试评审会在综合楼148会议室举行。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产业发展部副总经理包天柱、投资经理邱伦琼,学校副校长朱健梅,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副处长潘昱出席本次评审会并担任评委。

       新尚集团于2014年在学校设立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唐立新奖学金为该基金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是第六次评选,已支持297名获奖学生。

此次评审每名面试候选学生有一百秒的时间进行陈述,分为自我特点介绍和问题回答两个部分。现场评委先后提出“怎么看待北大屠夫陆步轩”、“数字货币能否终结美元霸权”、“谈谈你的理想生活”和“你眼中的杨振宁”四组问题,各组候选学生依次进行陈述。评委们着重从时间把控、应变能力、举止仪表、言语表达和综合分析五个维度考察125名候选学生的综合能力。候选学生们沉着应答,各抒己见,阐明观点,逻辑清晰,思考深入,充分彰显了交大学子 “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风采。


唐立新奖学金为连续资助类奖学金,获得该项奖学金的学生每年通过资格复审后可连续获得资助(最高至博士毕业),还有机会获得暑期游学、出国留学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支持,与其他高校的优秀学子进行更广阔的交流。(记者:钱明敏  编辑:孙睿琰  摄影:刘逸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