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宿舍文化月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11015 发布时间:2022-03-13

全体同学: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来了,新的一个学期也拉开了帷幕。大学校园里,宿舍中的室友便是我们最亲密的家人,我们共同生活、共同学习、互帮互助,每个宿舍都宛如一个温馨的家。现就开展2022年宿舍文化月活动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在校同学

二、活动类别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一展舞台春”,以宿舍为单位报名参与,可以任选板块参与,每个板块活动评比互不影响。
     户庭无尘杂”中,你将与同宿舍成员共同装潢你们的宿舍,依据你们的喜好,按照环保且美观的原则,把宿舍打造成你们温馨的家。在此过程中,拍照记录装潢过程及成果,也可以制作精美的短视频,并写下装潢思路与心得,秀出你们独一无二的宿舍。

虚室有余闲”中,你可以与你的小伙伴一起,收集生活中看似无用的小物品、边角料,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将它们拼贴成一个具有观赏价值或独特含义的拼贴画,来展示你别出心裁的创意。与此同时,记得拍照记录过程和成果,并记录写下简要的作品介绍。

一展舞台春”中,由一到两个宿舍合作设计并拍摄节目短片。节目形式可以为各种热门舞蹈的翻跳、歌曲串烧、也可以自主创作舞台剧、小品,还可以是记录室友的短视频:或展示惊艳才艺,或为友情留影,展示出你们出彩的一面,优秀作品还可以在之后的晚会中上台表演!

三、作品提交

(一)作品形式

 1.户庭无尘杂:以压缩文件的形式,提交有关宿舍装潢的图片或视频,并附上100字以内的简要介绍。

 2.虚室有余闲:以压缩文件的形式,提交拼贴画的原材料、制作过程、拼贴成果等照片,并附上100字以内的作品介绍。

3.一展舞台春:以压缩文件的形式,提交参赛宿舍、成员合照,以及才艺展示视频。

(二)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1.户庭无尘杂:即日起至3月23日

 2.虚室有余闲:即日起至3月20日

 3.一展舞台春:即日起至3月27日

所有活动均按照对应板块参赛要求,以宿舍为单位报名参与,参赛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swjtu_yuanqu@163.com(邮件名为参与活动板块名称+宿舍号+负责人姓名+QQ号码,邮件内容为宿舍全体成员姓名+学号)。更多细节请加入宿舍文化月参赛交流qq群(群号:212494147),及时关注微信平台公众号学生园区自我管理委员会。

四、其他事项

(一)所有报名参赛并提交作品同学可获二课堂“劳动教育”类学时2学时

(二)主办方拥有全部参赛作品的使用权与修改权,包括但不限于网页、微信、微博发布等。作者拥有署名权。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