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通知公告

“扬华意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项目立项结果公示

浏览次数:2111 发布时间:2019-03-29

各学院(中心、书院)学生工作组、全体同学: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要求,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新时代学生工作振兴行动计划》的相关工作部署,学生工作部于今年3月设立了“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项目”(以下简称“扬华意象项目”),鼓励广大学生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普及、创新等开展实践活动,形成实践成果,激发学生创造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经过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确认了14个申报项目,现将立项结果进行公示,具体目录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主持同学

指导教师

1

古风音乐晚会

文艺晚会

黄毓涵

王洋

2

“青衿染翰墨,年华付韵章”书画作品巡展

展览

王嘉仪

刘文华

3

交艺蓉城-四川传统文化艺术体验季

艺术采风

赵敏聪

黄原

4

走进非遗文化-竹麻号子

三下乡

周坤鹏

汪漾 伍波 黄原

5

溯源彭州·文铸白瓷

三下乡、社会调研

李文静

王永亮

6

成都新津观音寺明代壁画保护及传承

社会调研

曾文莉

7

古诗词中的四川 文化调研整理活动

社会调研、展览

王岚

周家瑜

8

当代蜀道申遗与旅游文化价值探索-以金牛道为例

社会调研

李昶昊

唐新梅

9

儒家文化之听、读、写、说、辩

文化体验系列活动

王红杰

孔祥彬

10

“锦绣峨冠”汉服体验日

文化艺术体验

郭守金

刘爽

11

端午节中国传统手作体验

艺术体验工作坊

李煦东

赵菁

12

“丝线逢韶华”-蜀绣文化体验与传承

艺术体验工作坊

陈玥蓉

毛盾

13

“走进剪纸的魅力”传统剪纸艺术体验

艺术体验工作坊

曾永家右

李振宇

14

传统绣花技艺创新实践工作坊活动

艺术体验工作坊

赵乾斌

刘野

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请项目组主持同学尽快与指导老师联系,在老师指导下组织项目组同学依据名单中的立项项目名称开展前期筹备工作(修改较大的请对项目申报书进行相应修改);

2、 请项目组主持同学加入“扬华意象项目工作群”,群号720314777,进群时应注明姓名、年级、专业(如:周坤鹏-16音乐表演),进群后请按规定修改备注,以便获得最新通知和相关资讯;

3、 项目实施过程中,请各学院(中心、书院)做好过程指导和管理工作,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将择时安排项目进度检查。对于进展缓慢、效果不佳的项目,将予以项目终止处理;

4、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将在下学期组织项目验收。通过验收的项目,根据项目完成情况、实际支出情况获批不超过5000元项目资助(如有大额支出等情况另行申请)。

如有疑问请与学工部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联系,综合楼259,联系人黄原老师,联系方式66367824。


学生工作部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