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 志愿服务作贡献”实践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1989 发布时间:2021-05-25

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唐山研究生院)学生工作组,全体学生党员、各学生党支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按照教育部党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学校决定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 志愿服务作贡献”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充分发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上连党心、下接民心”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要求,立足学生党员实际,从学习生活服务出发,发挥自身特长,着力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争解决一些身边同学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二、活动主题

学史力行践初心 志愿服务作贡献

三、实施对象

以学生党支部为主体,覆盖全体学生党员

四、主要形式

建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形式:

1.聚焦美丽校园建设,开展校园环境维护志愿服务、公益劳动

2.研究生与本科生、高年级与低年级结对子“一对一”帮扶

3.针对重点科目(如英语、高数)学习开展专项帮扶

4.开展义务维修(仅限计算机维修、网络维护)

5.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义务宣传

6.进社区开展公益宣传、公益劳动等各种帮扶活动

7.进各类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五、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要结合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学生党员“七个做好”、学生党支部“七个做到”,细化活动要求,建账定责并组织实施。

2.各学院及时做好宣传和经验总结。

3.各项活动,均应注意安全。离开校园开展活动的,应按要求向学院报备、购买保险。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组织部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