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届“家·圆”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3927 发布时间:2020-01-10

全体同学:

春节,作为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节日,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展现春节阖家团圆的温馨氛围,现就开展第二届“家·圆”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二、作品主题

为了使作品内容更贴切地展现春节期间的生活细节,本次活动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五个主题:

(一)春节前的准备过程(节前的扫尘布置活动、年货的购置等)。

(二)新春年夜饭制作与分享的过程(如家乡特色新年菜肴制作过程、小年夜家庭团聚的场景等)。

(三)新春当地风俗的展现(如地方习俗表演等)。

(四)家风家训(如展现家中长辈传统的教导或家中传统习惯等)。

(五)新年新气象新时代全家福摄影的准备以及完成。

三、作品格式规范

本次比赛的参赛作品形式为图片摄影作品,参赛者可以任选一种形式进行春节相关主题的表达。作品须来源于作者真实经历2020年春节的相关素材。

参赛作品须标注标题,标题须围绕比赛主题,字数不超过15字。每组摄影作品图片数量不超过8张(需标明顺序号),单张作品大小在2M50M之间。作品以jpg格式提交,保留EXIF信息。参赛作品黑白、彩色均可,可以适当处理调整显示效果,但必须保持摄影类作品的基本性质,禁止歪曲作品真实性的操作,也不得加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提交作品时应配上简短文字说明(200字以内,介绍拍摄时间、拍摄地点、作品内容和创意等要素)。须同时提交报名表和版权及使用承诺书(见附件)。为便于后期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展示,参赛作品一律不添加水印。

四、作品提交

2020110日起至2020220日,作品提交至wlszk@vip.163.com。提交格式要求为:

(一)邮件主题:【“家·圆”】学院+姓名+作品名称。

(二)以压缩包附件形式提交参赛作品。参赛作品格式为:学院+姓名+作品名称(按要求形式提交);报名表格式为:报名表+学院+姓名+作品名称(以xlsx形式提交);承诺书格式为:“承诺书+学院+姓名+作品名称”(打印后经签字盖手印,拍照上传为jpgPDF文件);文字说明格式为:文字说明+学院+姓名+作品名称”(word形式提交)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小米智能HD音响一台。

二等奖5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小米蓝牙耳机一副。

三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小米台灯一个。

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故宫尚方宝剑笔、故宫本子各一份。

获奖作品将通过扬华微语、易班网等途径进行展示宣传。

      六、投稿须知

(一)稿件要求原创。参赛者确认拥有其著作权,没有版权争议。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如发现剽窃、抄袭,将报送学生所在学院。

(二)主办方拥有全部参赛作品的使用权与修改权,包括但不限于网页、微信、微博发布及正式出版摄影作品集等。

特此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