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党员参观陈毅元帅纪念馆

来源:党委学工部党支部 浏览次数:1909 发布时间:2021-07-16

7月15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党员赴成都工业学院参观陈毅元帅纪念馆。

在纪念馆的一楼大厅,陈列了陈毅元帅的雕像,以及陈毅元帅家人捐赠给成都工业学院关于陈毅元帅使用过的物品,其中包括陈毅元帅参加万隆会议穿过的衣服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地来到二楼陈列馆。在陈列馆里,用图片讲述了陈毅元帅的生平,大家了解到陈毅元帅的家境以及他从小天资聪颖、志向远大,不仅成绩优异,还远赴法国勤工俭学,寻求救国救民的良方。

回国以后的陈毅信仰马列,投身革命,奔走各地,最后走上了职业革命道路,先后经历了创建中央革命根据地,五次反“围剿”战争。他经常受命于危难之际,奋战在枪林弹雨之中,叱咤风云,战功显赫。 

党员们通过聆听现场讲解,感受了革命先烈们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先辈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