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学工之家

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来源:党委学工部党支部 浏览次数:1026 发布时间:2021-06-11

2021年610日,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综合楼269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支部书记高平平主持,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宋刚同志以《重视和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为题,领学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会议精神。他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一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二是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情况:问题依然存在、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三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反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事关“人心聚散,政权安危”;意识形态工作有着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的特点,党员干部必须着力在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方面下功夫,要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待问题,要提高意识形态的鉴别力,要结合生活和工作实际提高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和表达力。

领学结束后,全体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要胜任本职工作,必须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要坚决维护党的形象,传播党的声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