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非新生年级本科生学费缓缴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0150 发布时间:2021-09-06


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学生工作组:

按照《西南交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缓缴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现开始2021-2022学年本科生学费缓缴工作(非新生年级)。本次学费缓缴工作通过扬华素质网办理,请各学院在学校规定的人数比例范围内组织学生办理学费缓缴手续。

一、办理程序

根据教务处选课工作安排,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将开学两周内结束,为保证选课正常进行,现将本学年学费缓缴工作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1、9月6日—9月9日:学生登录扬华素质网填写学费缓缴信息,并提交至学院审批。

2、9月10日—9月14日:学院登录扬华素质网对学生提交的缓缴申请进行审批,审批时要重点关注学生的缴费方式是否可行,对于缴费方式为家庭亲友筹款和本人所获奖助学金的学生,此部分学生人数应严格控制在本学院学生人数的3%以内。

3、9月15日—9月17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院审批通过的学费缓缴申请进行复核审批,并将审批后的名单提交学校计财处。

二、注意事项

1、本次学费缓缴工作只针对非新生年级。新生学费缓缴数据将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直接进行统计。

2、未参加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本科学生不可办理学费缓缴手续。

3、缓缴学费每学年只办理一次,其他时间一律不办理学费缓缴。

4、已经成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且欠费金额在8000元以下的学生,不需办理学费缓缴;成功办理本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且提交了受理证明或确认函的学生,不需要办理学费缓缴。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