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诚信考试倡议书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3070 发布时间:2020-12-24

全体同学们:

经过一学期充实而紧张的学习,我们即将迎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这次考试不仅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一次对道德与诚信的考验。“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严谨治学,严格要求”是西南交通大学的双严传统,作为新时代青年,树品行之典,立诚信之范,诚信应考,严于律己,是每一个交大人都应具有的基本素质和担当。为维护良好的校风、学风、考风,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西南交通大学班级联合会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珍惜时间,积极备考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充分利用考试前的复习时间对各门课程进行系统地梳理、总结,循序渐进、有条不紊地开展复习计划。复习期间排除外界干扰,坚决杜绝网络游戏,坚决杜绝松散慵懒,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

2.调整作息,劳逸结合

根据复习计划,调整作息时间。切忌通宵熬夜,注意劳逸结合。遇到问题积极向老师、同学咨询解决。不急不躁,稳扎稳打,自信应考。

3.严肃考风,恪守考纪

考前认真阅读考试纪律,考试过程中遵守考场秩序,尊重监考老师,服从监考安排,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勇于和不良风气作斗争,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考出真实水平,考出真才实学。

4.互帮互助,共创和谐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互相提醒,互相督促能使复习事半功倍。不管是成绩优异的同学,还是稍加欠缺的同学,都能在学习交流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在帮助他人中巩固所学知识,并严格约束自己,坚守内心的道德准则,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考试风气。

祝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西南交通大学班级联合会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