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温暖回家路”返家补助发放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8221 发布时间:2019-12-02

寒假将至,返回家乡与家人团聚,是每一位在外求学学子的共同心愿。为缓解盼望返家但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压力,帮助学生顺利回家与家人共叙天伦,共度佳节,落实学生工作“暖心工程”,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近期学校将开展“温暖回家路”返家补助发放工作。

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的在籍在校全日制学生(含预科生);

2.原则上需通过学校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3.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优先。

二、补助标准及名额

1.“温暖回家路”返家补助标准为500元/人;

2.补助名额原则上不超过所在学院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总数的3%。

三、申请流程

1.学生向学院提交《2019-2020学年“温暖回家路”返家补助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

2.学院审核学生申请信息,确定本学院“温暖回家路”返家补助学生,在适当范围内进行公示;

3.学院制作《××学院2019-2020学年“温暖回家路”返家补助申请汇总表》(见附件2),连同学生的申请表于12月9日中午12点前分别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综合楼263室)、研究生科(综合楼265室),申请汇总表电子版分别发送到jdxszz@swjtu.edu.cn(本科生),yjsk@swjtu.edu.cn(研究生)。

四、发放方式

“温暖回家路”返家补助将直接发放至学生个人银行卡。

五、注意事项

1.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温暖回家路”返家补助是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请各学院认真对待,深入学生、广泛宣传,确保政策落实在确实需要帮助的学生身上;

2.“温暖回家路”返家补助将发放到学生链接在学校计财处网站上的银行卡中,请学生于2019年12月9日前登录计财处网站核实更新银行卡信息(银行卡需为本人名下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仅限竺可桢学院学生)储蓄卡),没有卡号或卡号不正确的,学校将无法为其发放补助金;

3.“温暖回家路”返家补助需用于购买返家车票及路途饮食等,若挪作他用,学校有权收回资助资金。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12月2日